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安东老王

本博内容转到《安东老王的图书馆》(百度一下实名即可)

 
 
 

日志

 
 

隔辈亲絮语  

2015-11-30 15:11:22|  分类: 家春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隔辈亲絮语:

  子生子,吾升爷辈。隔辈亲,真是亲。然我亲孙女儿,不免想到父母。当我有儿时,距父母五百里。父母来,带一筐鸡蛋,时长途不便,蛋碎了不少。那时无房,在岳父母家住,因此父母也只住了一个晚上。转年,儿子一周岁,才在春节带他回城子坦老家,住了一个礼拜。

  亲孙女,一天不见也是想的。有些家常之幸福,天伦之乐,不到一定年龄段是体验不到的。哦!于是想当年,“有出息”的我,考上了大学,在离父母很远的城市生活(现在交通方便不算太远),娶妻生子。不知道这给父母带来多少荣耀,但现在我明确地知道,父母初做爷爷奶奶的那种天伦之乐,被剥夺掉了。他们不能像我这样,几乎天天能够看到孙辈,看她一天一个样儿,笑或咿呀儿语;抱她,感受她暖乎乎的温软的生命,亲她胖嘟嘟的小脸蛋儿……

  有些幸福,平常而普通。然而,“有出息的儿女”们,往往不能给予父辈。于是我反思,离开父母身边,其实是一件残酷的事情,某种意义上,也是一种不孝。我就是这样的不孝之子。念及于此,我泪流满面。抱愧父母。

  古人说,好男儿志在四方。也许我的惭愧,有些小家子气。小家子气就小家子气吧。反正,当我感受到隔辈亲的时候,就是这样反省自己的。愿天下好儿女,志在四方;更愿天下好女儿,绕在父母身旁!

  阿弥陀佛!

  评论这张
 
阅读(563)|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