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安东老王

本博内容转到《安东老王的图书馆》(百度一下实名即可)

 
 
 

日志

 
 

江苏泗阳正和寺五轮塔(当代)  

2015-04-09 20:05:56|  分类: 中华古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华古塔通览·沪苏卷

宿迁泗阳正和寺五轮塔

本通览编者

 



年代:2010年形制特点:五轮石塔;现状:

    泗阳正和寺五轮塔 - 安东老王 - 福成中华



        五轮塔,位于宿迁市泗阳县三庄乡东部泗阳夫子庙旧址正和寺,为当代新建佛塔。
  泗阳夫子庙坐落在三庄汉墓群中心地段,始建于明朝嘉靖九年(1530),香火不熄,1942年毁于抗日战火。 
        2007年,当地在夫子庙原址重建夫子庙,并新建正和寺。
        2010年,正和寺释勇军法师倡建一切如来心秘密全身舍利宝箧印陀罗尼五轮宝塔,依《大正新修大藏经图像部第五册觉禅钞造塔法》及《大正新修大藏经宝箧印法杂集》所说。此塔由下迭上,地轮方形承黄色,水轮圆球形承白色,火轮三角形承红色,风轮铢钵承黑色,空轮青色摩尼宝形,地水火风空这五大,是世间一切有形之物乃至于十方法界最基本的组合元素,也代表十方三世一切诸佛法身。
       2010年9月22日(农历八月十五),正和寺举行一切如来心秘密舍利宝箧塔奠基洒净法会。2010年11月1日,正和寺举行迎请佛舍利和舍利宝箧塔装藏法会。装藏了佛真身舍利子,高僧舍利,天降舍利,真金舍利塔一件,佛教七宝,牦牛角雕刻观音像一件,铜制阿弥陀佛像一尊,宝箧经与净土藏等数部经典佛经等。
        经一年,舍利宝箧塔建成。塔身高三米三,面刻八十八佛名号,以及梵文一切如来心秘密全身舍利宝箧印陀罗尼经,塔基高两米,八面刻有世间八宝图案,底座是九龙环绕。塔背后,一座大经碑完整地刻下整部一切如来心秘密全身舍利宝箧印陀罗尼经经文,塔身前方,采用天然石材供台、香炉和花瓶,很是雅观。香炉前方,在石刻莲花丛中有唐三藏玄奘法师从印度拓印回来的本师释迦牟尼佛足印。


江苏泗阳正和寺五轮塔(当代) - 安东老王 - 福成中华
 

江苏泗阳正和寺五轮塔(当代) - 安东老王 - 福成中华
  


  评论这张
 
阅读(191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