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安东老王

本博内容转到《安东老王的图书馆》(百度一下实名即可)

 
 
 

日志

 
 

云南祥云药师佛塔(当代)  

2016-05-01 16:19:39|  分类: 中华古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华古塔通览·云南卷

附录:大理· 祥云北淜药师佛塔

福成中华编录 





年代:2006年;形制特点:八角七级楼阁式塔,高36·99米;现状:当代新建佛塔

云南祥云北淜药师佛塔(当代) - 安东老王 - 福成中华
 



        药师佛塔,位于大理州祥云县云南驿镇北淜[péng]村。当代新建佛塔。
        塔于2006年2月8日动工,11月16日竣工落成。为复建後的兴龙寺的佛塔。
        康熙年间,李氏家族老祖李维柏,青少年时,勤奋好学,擅长栽种和销售葫芦,常常肩挑葫芦担书不离手。康熙辛卯年到戊戌年(1711—1718)他经乡试中贡士,两年后考中进士,吏部授文林进士及第。在本地有很高威望,故被颂扬为葫芦王。他寿终后,人们为祭祀他一生功德,在北坡海边小山头上为他建造一座葫芦塔,并立丰碑。後毁于自然灾害。在乾隆戊子年(1768),正置乾隆盛世、国泰民安、本地生产生活风调雨顺,北淜地区村民为驱恶避邪,镇山镇水,在原葫芦塔的遗址上建造了龙王庙,同时李惟柏长子李澎将老祖墓碑迁移到距北坡海五里外的崆山上。
         药师佛塔即为颂扬北淜李氏家族老祖,在古葫芦塔遗址上修筑建造,并特意在塔刹设计时保留古葫芦塔原型,象征着葫芦王及古葫芦塔的幸存和延续。
        药师佛塔八角七层楼阁式;塔身通高为三十六米九九。
  评论这张
 
阅读(129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