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安东老王

本博内容转到《安东老王的图书馆》(百度一下实名即可)

 
 
 

日志

 
 

头朝哪边睡最健康?  

2017-03-12 18:17:15|  分类: 老茶馆·养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头朝哪边睡最健康?

福成中华转录

原文转自环球网 



  引用者言:现在人是越来越讲究,连头朝哪边睡最健康的事儿,也要研究个明白。别说,会不会睡觉,还真是得讲究点儿。福成现在才知道睡觉竟有这么多小秘密:


  研究表明,“睡如弓”能够减小地心引力对人体的作用力。由于人体心脏多在身体左侧,向右侧卧可以减轻心脏承受的压力。

  头朝哪边睡最健康
  专家指出,要懂得如何睡眠,应该从中医传统理论中寻找适合自身的睡眠规律。

  春夏秋冬各有规律
  春夏应“晚卧早起”,秋冬应“早卧早起”,冬季应“早卧晚起”。最好在日出前起床,不宜太晚。正常人睡眠时间一般在每天8小时左右,体弱多病者应适当增加睡眠时间。

  头北脚南定位准确
  人体随时随地都受到地球磁场的影响,睡眠过程中,大脑同样受到磁场干扰。人睡觉时采取头北脚南的姿势,使磁力线平稳地穿过人体,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地球磁场的干扰,使睡眠更加香甜。

  睡觉姿势张弛有度
  身睡如弓效果好,向右侧卧负担轻。研究表明,“睡如弓”能够减小地心引力对人体的作用力。由于人体心脏多在身体左侧,向右侧卧可以减轻心脏承受的压力。同时,双手不要放在心脏附近。

  “子午”睡眠事半功倍
  无论是“晚睡型”的人还是“早睡型”的人,都应该找准自己的生物钟,提高睡眠的效率。传统中医理论认为,子(晚11时到第二天晨1时)、午(白天11时到13时)两个时辰是每天温差变化最大的时间,此时人体需要适当休息。

  评论这张
 
阅读(353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