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安东老王

本博内容转到《安东老王的图书馆》(百度一下实名即可)

 
 
 

日志

 
 

江西铜鼓文崇塔(清两座·县保)  

2017-10-04 11:03:35|  分类: 中华古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华古塔通览·江西卷

宜春·铜鼓文崇塔

同录:丰田村惜字塔

安东老王编录





年代:清嘉庆三年(1797);形制、特点:六角七级楼阁式砖塔,高23·3米;现状:县保江西铜鼓文崇塔(清·县保) - 安东老王 - 福成中华
网络图片



   文崇塔,位于宜春市铜鼓县大塅镇浒口村境内的山上。县级文物保护单位。
  塔于清嘉庆三年(1797)时姓捐建,历时两年落成。通高二十三点三米,底径二点七米,砖石结构七级六角实心塔。各层各面均砌一扇缩进六厘米的假门或窗,门呈半弧形,窗分圆形、六角形、扇形、罐形四种。层檐用青砖砌成三层阶梯状,檐爪以花岗石雕成立鸟形。塔外表粉上一层厚约零点二厘米石灰浆。门窗外框与檐上下边沿绘深蓝色花草图案。今塔身有些部位已出现裂缝。此塔被铜鼓县列入首批文物保护单位。
  另,铜鼓县于近年发现一座惜字塔(亭),本篇同录。



同录:永宁镇丰田村惜字塔

 江西铜鼓文崇塔(清·县保) - 安东老王 - 福成中华
 


  惜字亭,座落在铜鼓县永宁镇丰田村三溪组海拔约600米的山腰处发现了惜字亭、敬圣台、文通桥等清代文物古迹,再现了铜鼓客家人尊重知识、崇尚文化的风尚和历史。据悉,惜字亭又名惜字炉、惜字塔、圣迹亭等,是昔日文人墨客烧毁文字纸张的地方——凡是有文字的废纸必须集中于惜字炉焚毁,不得随意抛弃、践踏或包裹污秽之物,以示对知识的敬重。
  近日,铜鼓县永宁镇丰田村三溪组海拔约600米的山腰处发现了惜字亭、敬圣台、文通桥等清代文物古迹,再现了铜鼓客家人尊重知识、崇尚文化的风尚和历史。这座惜字亭古朴别致,承载着深厚的客家文化底蕴。亭高约2.5米,六角六面,由底座、基座、炉身、云盖、宝顶5层垒砌而成,花岗岩建造。


江西铜鼓文崇塔(清·县保) - 安东老王 - 福成中华

  评论这张
 
阅读(136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