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安东老王

本博内容转到《安东老王的图书馆》(百度一下实名即可)

 
 
 

日志

 
 

一天难处一天当  

2008-07-23 09:05:11|  分类: 老话儿·随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福成书》目录索引>>>

一天难处一天当

 

  吃五谷杂粮,遇三教九流,碰事七马八,人哪有不上火的。钱多钱少,官大官小,名显名薄,各有各的难处。人在世间走,不难不成活。问题是,遇到难事儿,怎样对待。

  两千年前,有一个人对朋友说过这样的话:不要为明天的事发愁,一天的难处一天当就是了。很朴实的一句话,说这话的人是耶稣。

  老王曾经是很爱发愁的一个人,不仅为自己愁,还替古人担忧,心操大了。而遇到所谓世俗中事,则愁绪荥怀。读贤者书,听智者言;行万里路,走百座桥,渐知世间事,愁莫如行。一天做好一天的事,一天担当一天之难,把目光放在当下,将力量使在脚底,始觉愁散淡如云,而乐渐盈心间。上火之事虽不可免,但昔时之一周,减为两天不眠,得五日云天,足矣!

  一天的难处一天当。不怕事,不避难,想法子解决问题,心方泰然。

  评论这张
 
阅读(602)|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