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安东老王

本博内容转到《安东老王的图书馆》(百度一下实名即可)

 
 
 

日志

 
 

福成书:山上原来都有路  

2011-06-07 16:12:23|  分类: 老话儿·随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福成书》目录索引>>>

山上原来都有路

 

 

  户外运动的经验告诉我们,原来山上都有路的。

  不管什么样的山,那些我们看着高高的,险峻的山,以为没有路呢,其实近了就知道:有路。有人走过,很多人走过。


  鲁迅曾说过一句有名的话,中国人都知道: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便成了路。他说这话时,是在黑暗里,觉得眼前没有路了呢,就如同我们在山半腰找不到路了,自己要走出路来一样。其实,山上有路,有许多路。

  还有一句很有名的话,不知是谁说的,“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很多年轻人用这句话来鼓励自己,很有个性,也很好。但说这话,或重复这话的,都是不太经事的或没有见过世面的吧,其实,你要走的路,很多人已经走过。当然,我们年轻的时候,都是这样激昂的样子,以为自己要开出一条什么康庄大道呢,比如要建立一种学说之类。呵呵,哪有那么伟大!气盛与雄心,都是年轻的好处,其实,世间处处都是路,你不知道罢了。

  还有一句话,不少人喜欢得不行,是从“走自己的路”延伸过来的:连起来说就是:走自己的路,让别人无路可走!这是狠话儿。但老王觉得有些可笑,是那种善意的笑了,呵呵,你走“自己的路”其实也都是别人的路,且世上路太多了,别人怎么可能无路可走呢?就算你找对象,别人也可以和你竞争啊,争不过你,世上好姑娘也有的是,是不是?

  还是那句话,山上原来都有路。山上都有路,何况于平地上的呢?



  评论这张
 
阅读(641)|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