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安东老王

本博内容转到《安东老王的图书馆》(百度一下实名即可)

 
 
 

日志

 
 

福建诏安金环塔(清·县保)  

2015-11-10 09:51:59|  分类: 中华古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华古塔通览·福建卷

漳州诏安金环塔





年代:清初形制特点:八角五级楼阁式石塔,残高约15米;现状:残存三层,县保
福建诏安金环塔(清·县保) - 安东老王 - 福成中华
 


 
        金环宝塔,位于漳州市诏安县霞葛镇坑河村楼下自然村水田边。县级文物保护单位。
  塔建于清初。塔八角残存三层,塔中长一棵百年大榕树。塔残高约十五米,直径八米,用方石块砌成。塔内空心,塔开东西石拱门,门宽一点三四米,高一点七米,门框厚二十三厘米,门墙厚一点零二米。石门匾书刻“金环宝塔”,无铭款。据村中老人介绍,此塔原高五层(一说六层),上面两层自然倒塌,后有小鸟在塔上拉粪播下树种,长出此树。现树龄已有一百多年。

  相关资料:
  金环塔由不规则花岗岩条石砌成。塔周长28米,内直径5.8米,3层,无塔顶,高约4米。塔内空心,无附属建筑物。塔上生长榕树数株,树根沿塔墙伸向地面,1996年成“树包塔”状。塔开东西石拱门,宽1.34米,高1.7米,门框厚0.23米,门墙厚1.02米。石门匾书刻“金环宝塔”,无铭款。
  榕包塔:这棵奇特的榕树位于诏安霞葛镇坑楼下自然村水田边。这棵榕树年龄约300年,树高约25米,从各方面指标看,这棵榕树显得一般,它的奇特之处在于,长在八角形的三层金环石塔顶,整座塔内外墙长满榕树板根,纵横交错,十分壮观。据当地村民介绍,金环宝塔古时有五层,上面二层原来供奉观音菩萨,是镇灾辟邪之处,300多年前倒了二层,之后在上面长了一棵榕树。
  图片资料:均引自网络,向原作者致敬!


 诏安金环塔欣赏

福建诏安金环塔(清·县保) - 安东老王 - 福成中华


福建诏安金环塔 - 安东老王 - 福成中华

 
福建诏安金环塔(清·县保) - 安东老王 - 福成中华
 

福建诏安金环塔(清·县保) - 安东老王 - 福成中华
 
  评论这张
 
阅读(222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