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安东老王

本博内容转到《安东老王的图书馆》(百度一下实名即可)

 
 
 

日志

 
 

广东饶平龟蛇二塔(清双塔)  

2016-09-08 11:32:12|  分类: 中华古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年代: 清康熙三十七年(1698)形制特点:八角七层楼阁式砖塔;现状:1981县保 
饶平龟蛇二塔(清双塔) - 安东老王 - 福成中华饶平龟蛇二塔(清双塔) - 安东老王 - 福成中华
 左图龟塔;右图为蛇塔



  龟塔与蛇塔,位于潮州市饶平县拓林镇旗头港,分别耸立在旗头港小屿与距海港四百米海中礁石上。
  双塔均建于清代,亦都是平面八角七层仿楼阁式实心石塔,龟塔高12米塔;蛇塔高5.5米。

  补充资料:
  龟塔在柘林镇海港小门水边,始建于清代。高十二米,基围十点五米,七层八面,每层有狭小塔廊,可登至三层。
  蛇塔在柘林镇海边礁石上。始建于清代。七层八面石塔,高五点五米,基围五米。底层有门,不能登临。

  饶平柘林湾双岛旅游度假区位于柘林湾西部,素以“有旗无带,有马无鞍,有门无闩,有井无栏,金龟朝北斗,龟蛇锁海口”而名闻遐迩。区内汛洲岛和西澳岛各有周长十多公里的海湾沙滩,海底坡度平缓,沙质洁净柔软,海水质量和大气质量均达到国家一类和一级标准。龟蛇二塔屹立于大小金门之中。


一、龟塔图片资料

广东饶平龟蛇二塔(清双塔) - 安东老王 - 福成中华
 摄影作品:张道歆

 
 广东饶平龟蛇二塔(清双塔) - 安东老王 - 福成中华
  
广东饶平龟蛇二塔(清双塔) - 安东老王 - 福成中华
 

二、蛇塔图片资料

广东饶平龟蛇二塔(清双塔) - 安东老王 - 福成中华
 

    饶平龟蛇二塔(清双塔) - 安东老王 - 福成中华 
  评论这张
 
阅读(173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