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安东老王

本博内容转到《安东老王的图书馆》(百度一下实名即可)

 
 
 

日志

 
 

山西宁武金安寺塔林(待考)  

2017-01-24 11:39:06|  分类: 中华古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华古塔通览·山西卷

忻州·宁武金安寺塔林

 


 

山西宁武金安寺塔林(待考) - 安东老王 - 福成中华
宁武金安寺(仙人洞)

 

  金安寺,位于忻州市宁武县城西北四十五公里处的涔山乡小石门村,坐落在村西五百米的悬崖峭壁上。
  此寺又名仙人洞。 金安寺面积为八间,进深两间,分上下两层。主殿三间居于中部,下层主殿内有壁画,内容为释、道、儒三教圣像,像前置有隔扇,隔扇前为供奉活动之地,左右各为一间住屋。右住屋的石壁上有一黑洞,高约一米,可由此通向寺东绝壁上的另一小庙。今小庙已毁,仅留支撑寺庙的悬柱一根,稍有风吹动,即左右摇摆不定,当地人称之为“扒拉柱”。
  金安寺上层主殿内有阁,内画玉皇像。线条流畅,比例适当,工艺相当精细。下层面阔八间,其中主殿三间。主殿进深两间,均为通天柱(5.1米)。余间皆进深两间。前有走廊,走廊前又有木板伸出,为栈桥式,前置望柱七根,装有木栏板。整个建筑之前部均悬于空中,下用十余根木柱支撑,结构奇特,十分险峻。上层面阔五间,主殿三间,主殿进深两间,余皆进深一间。前均置走廊,供人登高望远。
  据《宁武县志》记载,寺始建于唐代贞观年间。此后屡建屡坏。现寺为1995年开始修复的1985年,仙人洞被列为县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金安寺现存十一座高低、大小不等的僧塔。详情待考。

  此篇因缺乏图文资料,不入目录。
  评论这张
 
阅读(69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