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安东老王

本博内容转到《安东老王的图书馆》(百度一下实名即可)

 
 
 

日志

 
 

江西全南田在塔(明·县保)  

2017-05-24 09:45:50|  分类: 中华古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华古塔通览·江西卷

赣州·全南田在塔

福成中华编录




年代:明万历二十八年(1600);形制、特点:六角七层楼阁式砖构,高13·9米;现状:县保江西全南田在塔(明·县保) - 安东老王 - 福成中华

 

 
   
  
  田在塔,俗称水口塔,位于赣州市全南县中寨乡罗坊村与田在村交界的小山包上。县级文物保护单位。
  塔建于明万历二十年(1600)建。塔式为六角七层六梭形,青砖砌筑,壁内折,攒尖顶。高13.9米,每层各边开具一小窗,塔的四周有护墙,占地面积16.17平方米。
  田在塔建于临河小山包顶,现塔整体保存完整。其建筑位置及建筑风格,对研究易经文化及客家风俗有一定的历史价值。塔列入全南县文物保护单位,已申报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补充资料:
  田在塔位于赣州市全南县中寨乡田在村水口东端土山上。塔建于明朝万历二十八年(1600),建塔主持者钟殿明,在徐州做官返乡后,为树碑立传而绘制田在村景,在田在村境内修造此塔,故名田在塔。塔六角七层楼阁式,高十三点九米,底径五米,塔身为青砖浆砌结构,内实心,上部空心。砖叠涩出檐,各层各面设盲窗或门,塔四周建有护墙,攒尖顶。现塔形完好。



全南田在塔图片资料

江西全南田在塔(明) - 安东老王 - 福成中华


江西全南田在塔(明·县保) - 安东老王 - 福成中华


  评论这张
 
阅读(153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