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安东老王

本博内容转到《安东老王的图书馆》(百度一下实名即可)

 
 
 

日志

 
 

江西永丰仙人塔(明·待考)  

2017-07-01 11:08:19|  分类: 中华古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华古塔通览·江西卷

吉安·永丰仙人塔

福成中华编录




年代:明洪武四年(1371);形制、特点:方形七级石塔 ,高3·8米;现状:待考

永丰仙人塔 - 安东老王 - 福成中华
 



         
  仙人塔,位于吉安市永丰县潭城乡水边村西北二华里处。
  据《永丰县志》载,此塔建于明洪武四年(公元1371年),由石工所建。 塔身七级四面,塔基正方形,边长零点八五米,通高三点八米,一说三点三米,塔顶边长零点三米。塔身每层都是用完整麻石条凿成,嵌合于塔基上,人们用手一推,塔身可前后摇动而不倒。因其结构巧妙,民间传说是“仙人”所造,故名“仙人塔”。

  补充资料:
  仙人塔在水边村北面一公里处。此塔建于明洪四年(1371),距今600多年,身为七级四面,通高3.8米,每层都由方形块石交合而成,与周围的怪石、小溪、小桥、古樟、古楠相依相守。
  仙人塔位于永丰县潭城乡富山村浇源自然村四华里处,是浇源村入村必经之路。相传,明朝时现浇源村故址有一人考举了功名,县尉为表彰纪念此人遂建此塔。仙人塔塔身七级四面,塔基正方形,边长0.85米,通高3.3米,塔顶边长0.30米。 每级之间没有任何固定皆是有一块块整石打刻而成,塔基建于一块大石头上,也没有任何固定和嵌套。人们用手一推,塔身可前后左右摇动而不倒。因其结构巧妙,塔身灵秀。

  另传,古时浇源村一带有两匹马精住在现仙人塔下的洞里。每当稻谷成熟的季节就出来糟蹋粮食,年年民不聊生,后来玉帝知道此事后就派两位神仙下凡建塔镇妖。两为神仙见时间还早就在塔旁的桥上下起了棋(此桥名为仙人桥),棋逢对手下起来就慢。结果棋还没下完就听到鸡鸣,此时他们才发现建塔已来不及,慌张玉帝降罪。刚好有一挑着一担豆腐的仙人路过,问及慌由。仙人拂缕一笑便把豆腐挑到洞口大石上一块块垒成塔状,用手一拂。变成今日的仙人塔!由于是用豆腐做的,所以可以前后左右摇动且不倒!

  

永丰仙人塔图片资料

江西永丰仙人塔(明·待考) - 安东老王 - 福成中华
 

永丰仙人塔 - 安东老王 - 福成中华
 

  评论这张
 
阅读(75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