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安东老王

本博内容转到《安东老王的图书馆》(百度一下实名即可)

 
 
 

日志

 
 

江西金溪锦绣塔(当代)  

2017-10-12 20:12:08|  分类: 中华古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华古塔通览·江西卷

附录:·金溪锦绣塔

安东老王编录




年代:2005年至2007年;形制、特点:八角九级楼阁式塔,高76米许;现状:当代仿古 
江西金溪锦绣塔(当代) - 安东老王 - 福成中华




  锦绣塔,位于抚州市金溪县城象山公园内。当代新建仿古塔。
  塔始建于2005年冬,主体工程建成于2007年11月,系八角九级楼阁式高塔,高七十六点六九米。塔内装修陈列丰富多彩,富丽堂皇,采用图片、壁画、木雕、石刻、铜塑等艺术形式,反映金溪的历史、人物、物产、民俗、社会巨变等。
  象山公园以陆九渊的字号命名,是一个集文化、体闲、娱乐于一体的主题公园。园中的锦绣塔为九层八面结构,下承一层须弥座和两层塔基,通高76.69米,是江南第一高塔,当代第一高塔,也是一部立体的“金溪县志”。2005年冬在象山公园内择址动工建造,总投资1860万元。外部装修包括灯光亮化、彩绘、8幅名人游金溪浮雕、2块塔名、56尊佛像、塔记及建塔大事记等各个方面。内部装修主要采用图片、壁画、木刻、石雕、铜塑、字画等艺术手法和形式进行布展,其中展示厅主要进行文物展;须弥座主要是彰行刻名及像。
  第一层主题为“千年古色”, 主要是以6幅石刻及2幅千年大事记刻字展现金溪历史延革;第二层主题为“青山绿水”,主要是以壁面形式展现金溪秀美风光;第三层主题为“俊彩星驰”,主要是以壁面形式展现金溪历史上30个名人;第四层主题为“百世大儒”,主要是以4幅铜像展现南宋理学家陆象山风貌;第五层主题为“籍著中华”,主要是以4幅木雕展现金溪浒湾木刻印刷历史;第六层主题为“遗韵悠扬”,主要是以8幅瓷板画展现金溪民俗风情;第七层主题为“春华秋实”,主要是以图片展形式展现金溪物产特色;第八层主题为“流光溢彩”,主要是以图片展形式展现金溪当代巨变;第九层主题为“极目锦绣”,主要是以字画展形式展示吟诵金溪的诗、词、画。装修后的锦绣塔已成为一部立体的“金溪县志”。


金溪锦绣塔风光

 江西金溪锦绣塔() - 安东老王 - 福成中华

江西金溪锦绣塔(当代) - 安东老王 - 福成中华
 
江西金溪锦绣塔(当代) - 安东老王 - 福成中华
 
江西金溪锦绣塔(当代) - 安东老王 - 福成中华
 
江西金溪锦绣塔(当代) - 安东老王 - 福成中华
 
江西金溪锦绣塔(当代) - 安东老王 - 福成中华
 
  评论这张
 
阅读(172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