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安东老王

本博内容转到《安东老王的图书馆》(百度一下实名即可)

 
 
 

日志

 
 

云南澜沧上允诸佛塔(当代三处·待考)  

2016-03-27 09:26:18|  分类: 中华古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华古塔通览·云南卷

附录:普洱·澜沧上允诸佛塔

福成中华编录 






 

   上允镇,地处云南省普洱市澜沧县西北部,是澜沧县城外最大的城镇,东与东河乡、大山乡接壤,南与富邦乡接壤,西与木戛乡、安康乡接壤,北与文东乡和临沧市双江县毗邻。上允镇有寺庙多座,多为南传上座部佛教寺院,故存佛塔亦为金刚宝座塔。本卷录有三处:即下允佛寺塔、芒角佛寺塔、下城白塔。


一、上允镇 下允佛寺塔

年代:约为当代形制特点:金刚宝座塔;现状:待考

云南澜沧上允镇诸佛塔() - 安东老王 - 福成中华



  相关资料:
        下允佛寺位于上允镇下允村城子组,建于傣历1222年(公元1860年),为傣族南传上部座佛寺。有山门.僧房.长老房.大殿.走廊.戒堂.后门等。寺内有精美的绘画和雕刻。占地面积4.5亩。是上允镇下允村.竜浪村5个傣族村寨的总佛寺。也是上允傣族地区重要的南传佛教寺院。1985年被澜沧县人民政府定为县级文物保护单位。


云南澜沧上允诸佛塔(待考) - 安东老王 - 福成中华
下允 缅寺入口
 

二、上允镇 芒角佛寺塔

年代:清代?形制特点:金刚宝座塔;现状:待考

云南澜沧上允镇诸佛塔() - 安东老王 - 福成中华

  
  上允镇芒角村有一缅寺,称芒抗缅寺,寺中建有一塔。称芒角白塔,刚宝座式。据塔友·疯旅人的塔录资料称为清代所建。金详情待考。

 
 三、上允镇 下城白塔

年代:待考;形制特点:金刚宝座塔;现状:待考

云南澜沧上允镇诸佛塔() - 安东老王 - 福成中华

  评论这张
 
阅读(175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