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安东老王

本博内容转到《安东老王的图书馆》(百度一下实名即可)

 
 
 

日志

 
 

云南临沧东文笔塔(清·市保)  

2016-03-28 11:37:14|  分类: 中华古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华古塔通览·云南卷

临沧·东文笔塔

福成中华编录 






年代:清光绪二十四年(1898);形制特点:四方九级密檐式空心砖塔,高20米;现状:市保 云南临沧东文笔塔(清·市保) - 安东老王 - 福成中华


 
 


  东文笔塔,又称“东塔”、“大文笔”,位于临沧市城东南十公里忙东山(文峰山)顶,坐落在临翔区凤翔街道办事处文华村境内。市级文物保护单位。
  塔建于清光绪二十九年(1903年),一说为清光绪二十四年(1898)通判萧泽春筹银五百两修建。塔为四方九级密檐式空心砖构,高二十米。第二层至第九层均开券窗。
  此塔系风水景观塔,海跋1970米,为一方文风之象征。临沧县城民间常以远观此塔预测天象,往往雨天将晴显白色,晴天将雨显灰暗色,当是塔表物质随空气湿度而变结果。假日多有游人登临。
        此塔是临沧市现存的明清古建筑之一,具有较高的历史、科研价值。1984年,临沧县人民政府公布为县级文物保护单位。2006年6月6日,被临沧市人民政府公布第二批文物保护单位。

   相关资料:
         过去,临沧县东、西、南、北四座文笔塔相对峙,曾有“缅宁四文笔”之说,南文笔塔建于清朝康熙年间,位于离县城二十五公里处博尚镇南泰恒老街,北文笔塔在离县城北十公里处。现仅存东西二文笔。临沧今存三古塔:一是西文笔塔,二是勐旺白塔,三是东文笔塔。
  部分图片资料:新浪博友·云南梅梅;网络


临沧东文笔塔欣赏

云南临沧东文笔塔(清·市保) - 安东老王 - 福成中华
 

云南临沧东文笔塔(清·市保) - 安东老王 - 福成中华


云南临沧东文笔塔(清·市保) - 安东老王 - 福成中华

 
云南临沧东文笔塔(清·市保) - 安东老王 - 福成中华


云南临沧东文笔塔(清·市保) - 安东老王 - 福成中华
 
 

 

 
 

  评论这张
 
阅读(223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