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安东老王

本博内容转到《安东老王的图书馆》(百度一下实名即可)

 
 
 

日志

 
 

云南勐海曼磊佛塔(双塔·待考)  

2016-04-16 15:02:42|  分类: 中华古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华古塔通览·云南卷

西双版纳· 勐海曼磊佛

福成中华编录 





年代:不详;形制特点:南传佛教塔,单体双塔;现状:待考

云南勐海曼磊佛塔() - 安东老王 - 福成中华
 勐遮镇 曼磊佛塔




         曼磊佛塔,也称曼磊母子塔,位于西双版纳州勐海县勐遮镇东南曼磊寨旁山顶上。
  佛塔分大小两座,大塔高二十米,小塔高十五米,两塔间还有两座小佛寺。两塔塔基均为四方形,塔身八面体,塔顶端有金属饰品。传说小塔所在地是埋葬佛祖左肩骸骨处,后佛祖魂从地下飞跃而去,落在近旁,于是又在佛祖魂魄落下地方续建两座佛寺和大塔。塔南面长一株三十多米高芒果树,传树龄刚好与小塔历史相同。曼磊佛塔是西双版纳南传上座部佛教信徒朝拜圣地之一。

  补充资料:
  曼垒母子塔,即西双版纳曼磊(一作垒)佛塔位于勐海县勐遮坝东南佛双公路7公里处的曼磊村后山顶上,有大小两座,大塔高20米,小塔高15米,塔基均为四方形,塔身为八面体。两塔顶端有金属饰品,其间有两座小佛寺。母塔高9米,子塔高6米,造型美观,周围古木参天,环境优美。传说佛祖释迦牟尼曾带领一名高徒到西双版纳传经时曾坐在此地休息,后来当地傣族人民为了纪念他,运来砖石建塔。据说此塔已有1000多年历史。现两塔修复一新,为远近傣族及佛教信徒朝拜和游览的景点。
  

云南勐海曼磊佛塔(双塔·待考) - 安东老王 - 福成中华
 
   
  评论这张
 
阅读(157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