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安东老王

本博内容转到《安东老王的图书馆》(百度一下实名即可)

 
 
 

日志

 
 

云南景洪曼春满佛塔(待考)  

2016-04-14 10:41:14|  分类: 中华古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华古塔通览·云南卷

西双版纳· 景洪曼春满佛塔

福成中华编录 





年代:未详;形制特点:南传佛教塔,金刚宝座塔;现状:待考云南景洪曼春满佛塔() - 安东老王 - 福成中华



 
        曼春满佛塔,位于西双版纳州府景洪市勐罕镇与老挝接壤的橄榄坝。为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曼春满佛寺的建筑。
        曼春满佛寺,是橄榄坝的中心佛寺,始建于隋朝时期,曾经过多次修复和重建。文革时期奇迹般地幸免于难(一说毁于文革,现寺为1970年代末修建,参见补充资料),当时人们把它当作粮仓和养牲畜的圈,就没有拆掉。主体建筑包括山门、大殿、戒堂、佛塔、藏经阁、鼓楼、僧舍等。大殿内的装饰全是佛经故事。寺内外种植很多椰树、贝叶树、槟榔树等花木。寺内的佛塔金碧辉煌,结构与缅甸仰光的大金塔类似,颇具异域情调。塔建于何时待考。详情待考。

  补充资料:曼春满佛寺坐落在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勐罕镇傣族园内(勐罕镇曼听村曼春满寨),始建于公元583年,距今已有1400多年历史,是当地有名的佛寺之一,传说是佛教传入西双版纳后修建的第一座佛寺。但原先的佛寺在1960年代被毁,现在人们看到的佛寺是1970年代末修建的。

  相关资料:
       橄榄坝距州府景洪市二十二公里。因地形椭圆而林木葱绿似“橄榄”而名。 曼春满是傣语,意为花园寨。传说景洪宣慰使曾经派人到此栽花,后来发展成为村寨,故名曼春满——花园寨。以曼将、曼春满、曼乍、曼听、曼嘎五个傣族村寨组成的傣族园,以曼春满佛寺为核心,充分展示了千年南传上座部佛教的神秘奇异。曼春满佛寺在东南亚享有盛名,每年的重大佛事活动期间,斯里兰卡、泰国、缅甸、老挝、西双版纳等地的僧侣和信教群众都要云集曼春满佛寺举行朝拜和诵经活动。因此,这里的香火旺盛,这里的佛寺、佛塔、飘渺的香火和小和尚的诵经声,增添了幽静和神秘。


云南景洪曼春满佛塔() - 安东老王 - 福成中华
 曼春满佛寺及塔


云南景洪曼春满佛塔(待考) - 安东老王 - 福成中华


云南景洪曼春满佛塔(待考) - 安东老王 - 福成中华

 
云南景洪曼春满佛塔(待考) - 安东老王 - 福成中华
 
  评论这张
 
阅读(144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