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安东老王

本博内容转到《安东老王的图书馆》(百度一下实名即可)

 
 
 

日志

 
 

广东汕头田宝塔(明·待考)  

2016-06-09 15:40:37|  分类: 中华古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华古塔通览·广东卷

汕头·澄海田宝塔

福成中华编录






年代:明万历七年(1579);形制特点:六角五层仿楼阁式砖塔,高11·64米;现状:待考
广东汕头田宝塔(明) - 安东老王 - 福成中华



 
  田宝塔,原名文峰塔,俗称镇妖塔,位于汕头市澄海区上华镇龙田村。约为县级文物保护单位。
  塔于明万历七年(1579)建。塔高十一米,五层六面,用青砖砌筑,二、三层中空,余实心。1981年重修易今名。

  补充资料:
  田宝塔:上华镇龙田村东,明万历七年1579,平面六角五层,高11.64米)。(塔友·疯旅人“塔录”)

  建塔传说塔:
  某年五月端午节即将来临,村里的青年男子都在抓紧练习划船,争取夺标。这天早上,有一个青年,他的老婆提着衣服到河边洗涤,忽然看到水里面钻出一条龙来,吐着舌头。这妇人被吓了一跳,马上跑回家告诉丈夫,丈夫不以为然,认为是老婆看花了眼。这妇人越想越害怕,听说女人的内裤可以避邪,便偷偷将自己的内裤换给丈夫穿。 
  五月初五,各乡各里的龙舟好手都集中在河里。比赛开始,但见龙田村的龙船一马当先,眼看就要夺标的时候,水面忽然裂开一个大洞,将龙船吞没了。不一会儿,又打了一个漩涡,那位穿着老婆内裤的青年被漩涡卷了出来,众人目瞪口呆,忙把他救起。 
  据说,每年五月初五,总可以在河里听到一阵阵恐怖的声音:“扒呀扒,少个打鼓好师父!”到了明朝万历年间,村里的人建了一座“镇妖塔”,将恶龙囚禁于塔下。自此,便听不到这声音了。 



澄海田宝塔图片资料

广东汕头田宝塔(明·待考) - 安东老王 - 福成中华
 引两幅图片,待证实


广东汕头田宝塔(明·待考) - 安东老王 - 福成中华
 
 
  评论这张
 
阅读(124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